English

留学澳洲花费有多大

2000-04-1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曹东)4月8日至9日在长城饭店举行的“澳大利亚教育展”与前两次举办的英、美教育展相比,这里少了前两次的摩肩接踵的热闹场面,而整个展厅里则显得秩序井然,来参展的单位则表示,此次参展已达到预期的效果。

记者在展厅里看到,前来咨询的家长已明显减少,而更多的是年轻人,他们想在做进一步的深造。一名已有几年工作经验的清华大学毕业的年轻人告诉记者,和英国、美国的大学相比,澳大利亚大学的学费相对的要低一些,且签证也要比美国容易。

据了解,虽澳大利亚大学的学费相对低一些,但澳大利亚的大学很少有奖学金,且对英语有一定的要求,读本科托福要570分,读研究生托福要550分。而要拿到研究生的学位学费由1.2万澳元到4万多澳元不等(由于专业的不同),读大学每年的学费平均在1万到2.5万澳元。由于澳大利亚的大学受政府的资助和监管,各所大学的学费相差不是很多。

在参展的学校当中,也有一些澳大利亚的中学(包括高中),高中的学费和大学的相差不多,但中学的学费较高,一所澳大利亚的教会学校招收中学生,如学生到他们学校学习,学生的家长要提供60万元的担保,同时家长的收入每年要有几十万的稳定收入。面对这样高的条件,还是有家长前去咨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